因為彤姊姊門牙喝牛奶喝到 奶瓶性齲齒 已經部分脫鈣

之前有帶去別間牙科看 抗爭到不行

醫生勉強看了就說:

他現在這樣也沒辦法看 只要停止睡前喝奶 就能夠維持現況 不再繼續蛀

可是 你想有可能嗎?

要小孩 睡前不喝奶 還要她刷完牙 在睡覺 豈不是抗爭到早上?(喝完奶再刷 刷完再喝)

因為我的牙齒整齊排列 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小孩跟我一樣(後面的蛀牙不說 哈哈)

所以這次 我選擇去 兒牙 因為兒童牙醫 會有他的做法跟拿手的一套

這間就是ABC牙醫聯盟 位於高雄市中正路及中華路口

SSL24155.JPG 

小豬媽介紹滴 小豬媽是我第一次跟小米寶去參pa認識的 她也帶恩恩去看了兩次

一進門 我當然是走到櫃檯啦

小姐說:第一次來嗎?有預約嗎?

我說:嗯 有預約

小姐說:那先旁邊換拖鞋

我...換拖鞋......喔喔~

填好單子 小姐收掛號50元

小姐說:那這邊請喔 坐電梯到3樓

第一次來到這間牙醫 他們會先做衛教 讓我們再上一次刷牙課

拿出假牙的時候 彤姊姊嚇到 用手把嘴巴嗚住 (孩子 別擔心~還沒有要開始)

衛教.jpg 

衛教講解完後 就是醫生出現的時候

紀醫師開始哄騙 把她帶進去小兔子診間

 小兔.jpg 

哪有那麼好康 不會哭的?(護士說 那 馬麻 那請妳們到外面先等一下)

謎之聲:殺毀?外面等?? 小孩不是哭到不行了還等??

其實在我要去之前 我就有先上網看過ABC牙醫聯盟網站 看過所有有關兒牙的資訊

就是說 讓我 從新對牙齒上一課 (乳牙?恆牙?齲齒..等等 有詳細的文可以爬耶)

簡單說 就是 他們有他們的做法 父母親 配合醫生護士的話做就好(就是說電電 都讓醫生來)

當然這時候 護士也有跟我說 馬麻 不要擔心 醫生會有他的方法喔

壓制.jpg 

好了 我終於可以進去了

醫生幫彤姊姊看了一下 證實 蛀牙後

先幫她上了 牙菌斑顯示劑 一塊棉花擦拭全部牙齒 牙齒全變紅色的 就代表=牙齒沒有刷乾淨

醫生就用紗布來回擦拭 把沒刷乾淨的地方 全部擦乾淨 不然牙齒會滿牙通紅喔

之後 醫生幫彤姊姊擦拭了一種m什麼的-.- 是傳說中的氟嗎?

說有牛奶味道 好像也是保健牙齒的

我忘了 我這個人很容易忘東忘西-.- 尤其是 滿腦想要拍照 卻不敢拍

為了避免彤姊姊以後會害怕看牙醫 今天就只先做保健部份 不做太多 怕小孩會害怕

看完了 彤姊姊也不哭了 紀醫師說要給姊姊一個氣球

姊姊一開始說不要 之後 看到是兔子的 就說好了呢(哪個小孩會不愛氣球阿-.-)

接下來 助理就跟我說了 一些注意事項 跟約下禮拜的時間

彤姊姊看到埋在天花板 有軌道的火車 跑來跑去 就露出笑容嚕^.^

不知道 星期四 去 姊姊會不會看到大樓 連進去都不想進去了-.-

鞋子換好要走時 突然有一個姊姊 拿了一隻小鴨 的led手電筒給彤姊姊 還會發出聲音 她樂的咧

事後回到家:

第一天

成功的 說服姊姊 睡前喝完奶要刷牙 然後不喝奶睡覺(我呢 就開始掰看牙故事給他聽)

第二天

姊姊依舊還是要喝奶 好 沒關係 你要喝ㄋㄟㄋㄟ 那喝完 媽咪會幫你刷牙唷!

姊姊也同意嚕^.^ 成功的 喝完奶 我用溫開水幫她刷牙 她喝了一口水 就入睡嚕

心得:

從小把小孩的牙顧好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

我到現在都問我媽 我小時候 牙齒是怎麼幫我顧的 那麼整齊 >>蛀牙不說啦

雖然路途遙遠 當然希望彤姊姊會有一口好牙 再怎麼拼 都模要緊啦 ....續

ps:

因為本人相機最近在跟我鬧情緒

拍照時常 不是太亮 就是曝光的感覺 看倌們 傷妳們的眼睛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g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